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平桥区三小创文明城市活动丰富多彩

平桥区三小创文明城市活动丰富多彩

2015年10月16日 08:50:04 访问量:636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引导学生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文明的人,让广大师生成为文明礼仪的示范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城市文明的守护者。信阳市平桥区三小认真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让师生和家长共同关心支持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之中。

启动仪式大动员。在区和教体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后,学校立即组织师生举行了“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文明承诺和倡议,让全体师生以高昂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之中。

演讲比赛传能量。国庆节前,举行迎国庆第四届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此次演讲以“相约新五年 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青年教师们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历程,对下一个五年提出了自己的规划和要求,让自己与文明为伴,做最好的自己,他们催人奋进的演讲给全体师生传递着前进的正能量。

核心价值记心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镶嵌在教学楼前,让师生时刻牢记在心。相继举行了“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真善美好少年”和“向国旗敬礼 做美德少年”主题升旗仪式,让师生与文明相伴与美德同行。

家校携手共创建。给学生家长发一封信并利用校讯通给家长发出倡议,倡议大家育文明家,绘文明景;讲文明话,践文明行;树文明风,做文明人。让广大家长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队伍之中,共建美好新家园!

两支队伍齐参战。一是组建了一支由校级领导带班的每日师生文明监督岗,统一佩戴证件和红袖章,每天从早到晚在学校大门口执勤监督。监督师生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杂物和烟头,不乱贴乱画,不损害公共财物;不乱穿马路,不踩踏草坪;不买零食和露天食品。二是成立了一支由门卫和保安与体育教师组成的文明创建和周边环境治理巡逻小分队,规范校园周边文明停车,清理小商小贩,引领学生上学放学秩序,节假日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和周边治安进行巡逻。

编辑:雨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第三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平桥龙江路与光明路交叉口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