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师德师风培训从“家风”开始——平桥区三小举行2018年暑期教师培训

师德师风培训从“家风”开始——平桥区三小举行2018年暑期教师培训

2018年08月29日 15:14:31 访问量:3550 作者:雨文
       

8月28日,夏末秋初,碧云蓝天气色浓雀叫枣红荷叶清。在这暑假将近结束,临近开学的时刻,信阳市平桥区三小举行了为期3天的暑期教师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中共信阳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张清改老师所做的题目为《家规、家训、家春秋》家风报告,拉开了培训的序幕。文静而淑贤的张老师从家风的基本内涵谈起,结合生活中的点滴小故事,风趣而生动的给三小教师诠释了古今中外的优良家规、家训、家风。告诉大家怎样处理好家庭关系,怎样相夫教子、爱妻教子,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沉淀——好的家风传承下去。

潢川幼儿师范学校高级讲师邓卫东老师所做的《学习经典理论  做学习型教师》的报告,则让教师们在学习中从家的温馨港湾,走进自律法治的现实。儒雅而博学的邓老师教师从身边经历的法律法规谈起,宣讲了十九大精髓,并结合课堂与社会、教师与法治,讲出教师人生的情怀和真谛。

他们幽默诙谐的报告,渗透出生活中许多逻辑和哲理,蕴含着许多经典的思想和精华。他们精彩的报告犹如夏日里一股股清凉之风,吹进每一位老师的身心,滋润着老师的心田,激发着教师干事敬业热情,溯源着老师生活中的本真,提升着每一位老师心灵。区三小老师们认真聆听,细心地做笔记,真正感悟出为人、为学、持家、自处、为师之道,不时地鼓起共鸣的掌声。

此次的培训还有数学教师深圳学习主题汇报,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报告和教师个人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将会给老师带来感悟和收获。

习近平主席指出,只有中华民族一代接着一代,追求美好崇高的道德境界,我们的民族就永远充满希望。为人者,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以德立家,以德治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此次培训是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一次加油和充电,给全体教师积蓄了前进的正能量。为新学期的老师们注入饱满的精神和干劲,为开学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为谱写新学期奋斗的篇章夯实好厚物的铺垫。

编辑:雨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第三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平桥龙江路与光明路交叉口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