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相约三小 筑梦起航——平桥区三小举行一年级新生及转学生家长会

相约三小 筑梦起航——平桥区三小举行一年级新生及转学生家长会

2018年09月19日 08:44:13 访问量:712 作者:雨文

9月15日,在这最美的金秋时节,信阳市平桥区三小在校园举行一年级学生家长和转学生家长会。大家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关于孩子的学习与成长,相约在美丽的三小。

家长会由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丽主持,她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临家长会的各位家长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然后介绍出席家长会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与家长志愿者代表,祝愿家长朋友们在教育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能做一名优秀的家长,和老师们一起家校合力一同携手,让孩子们在三小度过六年的美好时光。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在三小插上智慧的翅膀,筑梦飞翔。

介绍校长彭慧时,彭校长微笑热情地深深地给家长朋友们鞠躬行礼。她是省党代表、省学科带头人,许多的荣誉见证了她对教学工作和学校工作管理的精湛与娴熟。春风化雨润泽心灵、花儿芬芳朵朵绽放是她的办学理念;言必信,行行必果是她的工作风格。她是一位聪明而有思想和情感的校长,三小的一路发展她付出了很多的智慧和心血。

一一介绍学校分管教学、少先队、后勤、安全、办公室工作的班子成员,他们都一一高兴热情地与家长朋友们行礼致敬。家长朋友们不时的鼓起热烈的掌声,这初次的见面,很热情很温暖。

张校长简单介绍一下学校情况和历程,平桥区三小前身是两庙小学,2009年平桥区委、政府对两庙小学进行综合改造。2010年7月改造工程竣工,正式更名为平桥区第三小学。目前学校小学部有38个教学班,幼儿园有12个教学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教学设备先进,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

学校的办学特色是:人文化管理、快乐化学习、全面化发展、个性化培养、特长化提高。学校环境优美,“四区”分明,教育教学设施完备,管理规范,是平桥区基础教育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校长寄语:春风化雨润三小三小万象更新,园丁辛勤育新苗新苗茁壮成长。学校班子成员工作座右铭:携手并进,心心相印。

学校学生学习养成教育管理模式,是彭校长创导的学生管理教育模式,就是“3521”工程,3”即“三有”:有礼貌、有爱心、有自信;“5”即“五爱”:爱父母、爱学校、爱老师、爱同学、爱自己;“2”即“两坚持”:坚持好晨诵读午练字周特长每周半日阅读、坚持好两操和路队,“1”即一重视,重视安全。


上学期一年级优秀教师代表贾春林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班级管理和教育孩子的经验。她告诉家长要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培养孩子们良好学习习惯,让孩子们生活在友谊和快乐中。告诉家长朋友们要学会欣赏自己的孩子,赏识你的孩子,多陪孩子学习读书 ˎ写字,尤其是在写字上,孩子的握笔姿势,书写姿势,身子眼睛的姿势,一定养成好习惯。让孩子多读书,做孩子的学习助手。

上一届一年级优秀家长代表李敏同志在发言时激情满怀,字正腔圆,流露出对三小老师的感恩之心和感谢之情。她的二个儿子都在三小上学,二孩子德艺双馨全面发展。由于她本人教子有方和对学校工作的热心与支持,她被家长委员会推举为会长,她每天放学和家长志愿者一起在学校门口执勤站岗,为学生的安全编织一个牢固的安全网。

临彭校长讲了,整个会场更加安静了,这安静并不是其他原因,而是来源于她那温馨的话语和她那语言的魅力。彭校长与家长朋友们拉家常说心里话,谈孩子成长说知心话,与家长沟通用真心讲真情。

教孩子六年,想孩子一生。彭校长希望家长朋友们能与学校一起认真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在学生成长的路上希望和家长朋友们成为最亲密的战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春风化雨,润泽心灵。三小的老师们始终秉承学校的办学理念,全心全意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孩子的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相信我们每位家长都不愿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那么就从我们自身做起,认真对待孩子的每个第一次,持之以恒、踏踏实实地陪伴他们,顺利而快乐地走好小学阶段的第一步!三小将是你我圆梦的土壤,家长朋友们,为了你们的孩子我们学生,让我们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在三小这片沃土上筑梦起航!

最后的班级家长分会场,家长朋友们还是那么耐心地认真聆听。

我们的一年级老师风采。

会前整齐的桌椅等待家长朋友的到来。

家长会鸟瞰航拍照片,壮观的景象

教室走廊边的花草绿植为家长朋友们释放沁人的芳香

家长会家长车辆井然有序停放

让我们再一次目睹分享感受彭校长知心的话语,请观看以下视频。

图文视频:平桥区三小家人群

策划编辑:大队部、教务处

会场布置:后勤处

责任编辑:办公室

总编辑: 彭 慧

编辑:雨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第三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平桥龙江路与光明路交叉口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